【wb:森森森aooho】(在Wland安了家)属性很杂,专注拉郎…
 
 

【多花】(嫂子文学)

【多花】(嫂子文学)当蓝色的夜落在世上

 

01 我能够体会你的憔悴

如果有人问起李汭燦lpl选手当中他不熟的选手,答案会有很多。如果说是最想认识的选手,李汭燦同样也能说出一连串人名,比如姜承録,又比如喻文波。然而,面前的主持人却提及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名字。

 

Peanut。韩王浩。

 

这个赛季初来乍到的他却已经成功地为LGD带来了大量的粉丝基础,相较其他韩国选手的不适应赛场环境,韩王浩却在lpl打架的氛围中如鱼得水,仿佛逐渐找寻到昔日荣光。尽管成绩不甚满意,但是他大多数情况下都会成为赛场上最为亮眼的存在。盲僧这个英雄大概就是为他量身定做。

 

5G高速冲浪的李汭燦偶尔也会看到比赛返场图。韩王浩娇小的身躯缩在电竞椅里,脸上是掩不住的颓唐与迷茫。3月19日他8-0开局的奥拉夫像极了李汭燦3月17日8-0的佐伊。就连结局也是一样的。

 

话又说回来,面前的主持人刚刚提问了什么,好像是“你觉得Peanut选手作为打野,是一个怎么样的选手呢?”

 

应该是要评价打野能力的吧。

 

汉语能力十级的李汭燦不应该会理解错误。

 

但是他顿了顿,嘴角扬起一个弧度,像是在调笑又像是在羞赧,

 

“啊,和我缘分很深的选手吧。”

 

02 青春是远方流淌的河

缘分说深其实并不是很深,但是说浅倒也过于生分。

 

虽然曾经都为SKT战队效力,但是李汭燦在2016年便已经离开,而2017年韩王浩才姗姗来迟。除却Rank上的撞车,为数不多的交集便是世界赛上的对决。比赛无非胜负两种结局,只可惜李汭燦偏偏是负的那一方。

 

LPL春季赛拍摄定妆照和宣传片的时候LGD和EDG恰好分在同一天拍摄。李汭燦闲来无事便陪前队友陈文林打桌球,却不经意一瞥看到正在休息的韩王浩。他的模样依旧乖巧,毛茸茸的头发软踏踏地耷拉着,就像一个弱小的动物。

 

但是赛场上的他并非像他人畜无害的样貌一般,反而极具侵略性,堪称盲僧人柱力的他也曾给予EDG和当时的打野选手诺言极大的耻辱,但是不太漫长的岁月过后,于李汭燦而言好像是风轻云淡的不在意了。

 

止住回想,身旁的陈文林略带调笑地拍了怕他的肩膀,示意该他了。

 

他轻咳一声,不远处的韩王浩似乎因为这一声咳嗽而不满地睁开了双眼。

 

视线对上的一瞬间,一股大吉岭茶的清香好似再次萦绕在李汭燦的鼻尖。

 

 

这个味道李汭燦再熟悉不过。

 

虽然远在中国,但是7经度的距离并不能妨碍李相赫与韩文浩在一起的消息传到李汭燦的耳中。李汭燦忘记了是谁跟他透露的,或许是裴俊植又或许是李在宛,反正得知消息的时候,他察觉到自己的心漏跳了一拍,开始急速下坠。

 

2017年小组赛李汭燦接受SKT成员握手时也闻到一样的味道,一次是李相赫,一次是韩王浩。他一面埋怨这两人是用香水洗澡了吗,一面暗自打开Naver搜索宝格丽香水。

 

啊啊是初恋的香味啊。

 

已经标记了吗。

 

李汭燦在睡觉前偶尔也会不着边际地想到。

 

之后便传来了SKT未能夺得S7总冠军,以及韩王浩离队签约KZ的消息。在之后的洲际赛上,李汭燦再也没有闻到那大吉岭茶的清香,取而代之的是韩王浩本身的香草味道。

 

李汭燦自认为自己不是个斤斤计较小肚鸡肠的男人,虽然韩王浩之前给EDG带来了不太美好的回忆,但是他始终认同“人始终是要向前看的”这一说法。

 

过去的耻辱理应为未来的辉煌铺设道路,那么为何每当李汭燦深夜辗转反侧时韩王浩的身影却总是挥之不去?

 

他想不明白。

 

03 夜里没人看见我们手牵著手

如果你要问李汭燦,在中国炎炎夏夜应该吃些什么,自诩中国通的他会干脆利落地回答,那当然是撸串啊。然而在这一个夏天的夜晚,他和林辰佑不走寻常路,选择去了基地附近的一家韩国烤肉店。

 

滋啦。是肥而不腻的五花肉放置在碳烤炉上发出的声音。

 

饥肠辘辘的他和林辰佑目不转睛地盯着炉子上的五花肉,看着它们一个个从嫩白色烤成金灿灿的焦黄色。

 

“啊啊可以吃了。”林辰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起当中一块五花肉,还未放入口腔中肉香便已扑鼻而来。入口咀嚼之后更是美味,烤的焦脆的肉搭配上辣酱和苏叶的清香一起,混合成诱人的滋味。

 

李汭燦动了动筷子,正咀嚼肉的时候却感觉到夏夜炎热的风吹拂在脸上,顺便带来了粘稠而潮湿的味道。他不满地皱皱眉,抬眼朝门口望去,两个韩国人正站在边上不安地搓着手,面对座无虚席的烤肉店露出为难的神色。

 

不远的距离没有妨碍他与韩王浩对上视线,透亮的眼镜下是李汭燦深夜未眠时头脑里为之沉醉的明亮眸子,一闪一闪亮晶晶。没有片刻的犹豫,他仓促起身,动作幅度大得差点撞到了半满的烧酒杯。

 

林辰佑纳闷地望向他,比赛时就化身冷都男的李汭燦此刻失去了应该有的冷静与沉着,因而他有些好奇能够让李汭燦如此失态的人究竟是谁。他顺着视线看过去,发现是LGD战队的AD和打野选手。

 

“啊要不然,过来一起吃吧。”林辰佑听见李汭燦的邀约,烤肉店里人来人往,声音沸沸扬扬,但是林辰佑仿佛是听到了李汭燦骤然加快的心跳声。年长几岁的他将一切了然于心。而李汭燦在说出口的下一秒才顾及他的感受。这时候才有弟弟的模样的李汭燦讨好似的眼神投递过来,铁直男的林辰佑也招架不住,只得扮演起“好哥哥”的角色,点点头的同时也往自己口中又塞了一片五花肉。

 

河悰勋和韩王浩落座后才发觉这个奇妙的组合有多么的尴尬。虽然林辰佑曾效力于LGD,但是河悰勋到来时林辰佑便已经去了V5战队,韩王浩和李汭燦曾在SKT打拼过,也是类似的擦肩而过的关系。在他们看完菜单加了几份牛五花后,四人默契地陷入了沉默之中。局促之下,韩王浩闲聊似地聊起LPL春季赛的定妆照拍摄,说到自己当时使用的花生道具;之后又看向李汭燦,他上挑的眼睛直勾勾地看向自己,传递出意味不明的含义。

 

“啊啊,SCOUT选手定妆照很好看的呢,感觉腰很细,有做过什么体形训练吗?”举铁少年韩王浩被盯得有些心里发毛,慌不择言。

 

“……”李汭燦闻声露出诧异的神色,随即回归冷漠。或许是烤肉氤氲升起的烟模糊了李汭燦的面庞,抑或者是少年几杯烧酒入腹后视线都变得游移。

 

“是吗?”他刻意压低了声音,生怕抬高的声调会泄露出什么他心底的秘密。

 

韩王浩的双颊已经是绯红一片,目光游移却也娇媚。他点了点头,脑袋不太清醒的他甚至抬手朝李汭燦的腹部探去。

 

河悰勋注意到这一动作,老妈子的他刚想阻止,却看见李汭燦一把抓住韩王浩瘦弱的胳膊。

 

“那要用你的腿来量一下吗?”

 

草。这下就连林辰佑都不淡定了。

 

04 尽管黑夜如此漫长

 ➡️

W land 搜索 5566213

END.


13 Jun 2020
 
评论(19)
 
热度(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韩彻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